本网讯(俞南)6月18日下午,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以“先锋引领 建功一线·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在文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活动在喜庆祥和的舞蹈展演中拉开序幕,陈婉琪、莫鉴洪、刘春兰三位基层党员代表用饱含深情的讲述,真实动人的故事展示了南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在一线建功的风采。四川清音《红色稻虾幸福来》结合小品、音乐和视频,让观众看到了年轻党员杨海情系家乡,探索龙虾养殖助推乡村振兴的事迹;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广大党员对党的无限热爱;而基层一线党员代表发表“先锋引领 建功一线”倡议书和重温入党誓词,则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鞭策和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表达了全区党员干部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南溪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清莲为来自村、社区、机关、学校、医院、两新、国企的七个党员先锋队授旗。

      主题鲜明又形式多样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全区基层党组织、党员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也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坚定了党员立足岗位、扎根一线的信仰和信念。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科告诉记者:“今天的节目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基层党员的事迹,看了以后倍受鼓舞,我将继续以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刘家镇人民政府党建办工作员练冬梅说,那些来自基层一线党员的讲述让她看到了奉献的价值和意义,“最大的感触就是不管我们身在哪个岗位,我们都要以自己的方式来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自己的价值,让我们在各个平台都闪闪发光,发出我们共产党人的光。”(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